7/9~7/10和高餐的同學到台南玩~
本來的計劃是台南古蹟美食之旅...
但實際時間和預算的時間差非常得多...囧
天氣又很熱,所以最後就只剩美食之旅了XD

不過也沒關係啦~
因為708有個超級瘦子!!!
隔了半年再見到她,她變成42公斤了囧
所以為了她,我們只好來個美食之旅了:P

第一天約十點在台南火車站集合~
但遇到火車誤點,所以等到十點四十才集合完畢。
本來已經查好要在PTT推薦的機車行租車~
可是價格跟網路上有點距離...
所以就換了一家租~
(題外話:租車簽約的紙是本票,所以租完記得要拿回撕毀
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不知道...回來才後悔沒要回來...囧)

租車也比我們想像的花時間,租完車再到旅館放行李就已經十二點多了~
所以就先去吃飯啦~
身為台南人的導遊小小柔,帶我們去吃鍋燒麵~
這家店叫民族鍋燒老店(在赤崁樓附近)
DSCN4418.JPG
你看有三八很愛搶鏡頭啦XD

我點的是鍋燒意麵
我覺得意麵普通,不過湯頭口感很好喔!
DSCN4417.JPG

然後是燙魷魚
可能我本身就沒有特別喜歡燙魷魚,所以覺得普通。
DSCN4414.JPG

填飽了肚子,再來就去喝飲料清涼一下~
喝了義豐冬瓜茶~(哈~一下子就灌完了沒照片:P)

在赤崁樓前面的7-11發現了OPEN將~
DSCN4422.JPG

哈~出賣一下朋友~XD
左邊是小呆,右邊是澎澎~
表情有沒有那麼好笑啊!?XD(其實是蹲的腳很酸...)
DSCN4421.JPG

然後應某人要求去求了紅線~
可是不知道拜拜的禮俗,很呆的問了警衛好多次拜拜的方式囧

然後就是台南的重頭戲之一
蘇昭旭老師的交通博物館啦~~
DSCN4423.JPG

鐵道模型,有沒有看到台灣的火車啊!?XD
DSCN4424.JPG

這是扇形車庫,台中只剩彰化有。
為什麼扇形車庫會消失,因為現在的火車前後都有駕駛艙,
所以就不需要再用扇型車庫來迴轉車頭了!
DSCN4425.JPG

然後這是阿里山火車上山的路線方式~
照片上方是Switch back/Zig Zag 之字形路線
照片下方是Spiral route 螺旋路線
拍謝,我實在很不會拍照,所以之字形路線拍不清楚...
DSCN4426.JPG
我好想細講這兩種路線的不同,可是我不會敘述囧
想聽的人我現場解說~XD(好像把自己說得很厲害囧)

這張是老師幫我照的~
很像從空中鳥瞰的鐵路吧XD
DSCN4431.JPG

拿著高鐵模型照一張~
say cheese~XDDSCN4432.JPG

然後就到頂樓的軍艦飛機的展示間
這張是航空母艦喔~(老師幫我拍的,也像是鳥瞰吧XD)DSCN4437.JPG

這張則是老師自己做的艦艇爆炸的景象~
很像真的吧!?XD
DSCN4438.JPG

哈~這次台南行的照片幾乎都是在老師的博物館裡拍的~
在高餐裡,一個禮拜中最期待的課就是大眾運輸概論。
很喜歡老師很認真又仔細的上課方式~
當然這麼喜歡老師的課,或許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本身就對陸上的大眾運輸很感興趣,
可是老師也真的教得很棒,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歡迎去參觀老師的博物館喔!


蘇昭旭老師的交通科學技術博物館


晚上就是台南的重頭戲之二啦XD
花園夜市~~
DSCN4442.JPG

DSCN4440.JPG
很大很大的花園夜市,逛完腳快斷了...囧

本來還想去海安路的咖啡店喝茶聊天~
可是礙於旅館有門禁,所以作罷~

第二天的行程是安平海邊~
因為起的不早,又到小柔家放行李。
所以又到了午餐時間XD
今天的午餐就是周氏蝦捲~
這是我點的湯米粉和蝦捲~
DSCN4444.JPG

DSCN4445.JPG
哈~蝦捲被吃到沒有賣像了XD
不過這張米粉有拍得比較好吃了吧!?:P

然後就是我計劃很久的伊蕾特布丁啦~~
不過我貪吃忘了拍照...囧
回程趕著要還機車,所以居然沒帶回來當伴手禮...(淚奔)

最後就在安平海邊玩沙玩水,作個HAPPY ENDDING啦~XD
觀夕平台~
DSCN4446.JPG

天氣陰陰的海灘~XD
DSCN4449.JPG
我們在海灘做了一個水池,想要接海水~
漲潮時就拚命想把水撥進水池裡~超好笑XD

呵呵~終於打完啦!
謝謝這次帶我們到處玩的小小柔啊~
很開心能和你們再一起出來玩XD



我和我媽最後一次一起過的新年假期,就是在那個海灘~
其實我蠻驚訝會再一次到那個海灘...
因為我不知道那個海灘就叫作觀夕平台...
可是能再一次回到那裡,我很開心^^
arrow
arrow

    se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