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哈~拖稿拖一個多月了耶囧
趁今天趕快把它趕出來~

5/2今天終於要開始做比較像商品的東西了XD
要做的東西是小凳子!

首先把12尺(約360公分)的木頭鋸成七小段囉~
5/2

5/2

然後要把它們鉋平,並鉋成需要的尺寸。
然後再做榫頭~

因為我們這梯的進度實在太慢了
老師有些看不下去,後來就說榫孔可以用機器鑿~
所以我就用機器鑿了漂亮的榫孔XD

鏘鏘~
5/22終於有凳子的樣子了啊~~~(吶喊)
做了整整十三天終於完成真的好感動喔!
5/22

5/22


鉋木頭就鉋了好幾天,雖然很努力卻無法將木頭鉋至水平
說實話感到很挫敗...
進度實在落後太多,同學們都已經在做榫頭鑿榫孔了!
只好用大概的尺寸就開始做凳子
結果就是有些接合處會有縫
榫頭還是做得不好,榫接的地方一樣有大縫出現...

5/24上色一樣上得不大理想,但我說:不管再醜,我都會很愛你的:P
5/24

5/24


然後老師要評分啦!
大家的實木凳子、上漆貼皮木盒子
和用線鋸機裁出來的推把(用圓鋸機鋸小東西時使用以防手被鋸傷的推把)

每個人的作品都有個人的特色,感覺很不錯吧XD
可以猜猜哪個是我的喔:P
5/24

5/24


5/25
凳子完成之後,我們做了置物的木箱
老師說做好後要疊起來,裡面放我們自己的東西~

很悲劇的是,我在黏合四個邊後就很開心的去吃午餐,忘了先量斜邊距離是否相等...
所以等午休完要黏合底板時,才發現箱體是平行四邊形...
雖然很努力想把它ㄎ一回來,可是白膠乾了,箱體幾乎無法調回來了
所以為了能讓門裝進箱體中,我用圓鋸機裁切了好幾次
最後裁了不少,因為我覺得寧可門縫很大,也不要蓋不起來...orz

上漆也上得很糟,害我好難過~
還好最後門關得上,才讓我沒那麼傷心:P
5/25

5/25


6/6 下午開始做圓凳子
老師要讓我們做曲線的練習~

因為是用機器做得,所以速度加快不少
從取料到做好骨架只需一天
6/7

不過真正的難關是要在外面圍兩層薄夾板
我都圍歪了...所以之後要拚了命用補土補起來了吧...
哈~之後做完以後會在PO上來囉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