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~這標題真讓人一頭霧水:P
就是最近有一種化底妝的方式叫馬卡龍畫法。
馬卡龍是一種法式甜點,因為我也沒吃過,所以就不介紹啦XD
它很像台灣的一種小西點~
圓圓的兩片餅裡面吃起來像蛋糕但外表卻酥酥脆脆的,中間裹著奶油。
形容的好爛...囧 希望你們能知道我是指什麼啦!

所以既然它是兩片餅裹著奶油,
那馬卡龍的畫法就是蜜粉→粉底液→蜜粉(好像也可以先用粉底液再用蜜粉)
上述這個步驟其實可以重覆幾次~
像我現在都是上蜜粉→粉底液→蜜粉→粉底液→蜜粉
一共有五層喔! 感覺會很厚粉!?
其實不會,而且會蠻遮瑕,但卻蠻清透的喔!!! 而且會比較持妝(~^O^~)

從PTT有人寫馬卡龍的文章時,我就有試著畫過
可是從來沒有出過門,所以不知道它持妝效果到底如何!?

今天阿孟畢業典禮終於有機會到外面試試它的效果啦!
本來有點擔心,大熱天,妝融了、花了要怎麼辦!?
我不想用花花臉嚇他爸媽啦!!

可是覺得重要日子還是上個妝,順便試試看效果吧~
結果在大熱天下,約可以維持四小時喔XD
哈~我覺得算不錯說~
平常大熱天,我好像約一個多小時妝就會融掉了...
然後豆豆就會紅紅的超明顯...囧

這次我們在外面拍照完,回室內妝都還在!
所以我愛馬卡龍啊XDD

哈~沒照片捏~
因為回家很累想睡覺,就馬上把妝卸掉了...囧
下次畫好我再補圖X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