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在草療實習(6/25~7/20)
草療是精神病院。

之前在媽媽過世時,說過要認真讀精神科...
可是我並沒有遵守承諾,我選擇逃避...
翹課、遲到...荒廢學業...

真的到草療實習了
看到許多病人想回家,卻沒有幾位家屬願意把他們帶回家...
很多人在得精神病之前,有著不錯的學歷、不錯的工作...
可是上天跟他們開了很大的玩笑...
讓他們得精神病...
一個人們聽到害怕和不願接受的疾病...
一個會讓自己失去自由、尊嚴的疾病...
一個會讓家人、朋友遠離自己的疾病...

禮拜四時,陪病人到福利社買東西。
早上有整理好被子和自己單位的病人,經過護理人員評分,
得分最高的前幾名才能下去購物。
其中有一個病人在排隊要下去時,有一個人員對他說:oo!你快沒錢了,你還要下去喔!?
感覺很傷人,即使沒錢,為什麼他不能下去逛逛!?
你又憑什麼說這種傷人的話!?

只有九位病人能去福利社,
可是卻有七位工作人員跟著...
跟著他們的路上,
我覺得他們只是少了手銬、腳銬的犯人...
可是他們有犯錯嗎? 為什麼上天讓他們得這個病?
讓他們需要失去自由和尊嚴...
讓他們需要五十幾個人擠一個小小的空間...

不公平...
看著他們...
我突然不後悔沒讓媽媽住院...
那種空間,我也捨不得妳住...

在草療實習,看著病人,想著很多事情...
思緒很亂...
常常覺得自己似乎有一天也會崩潰...
所以我才會對你說的話很在意,知道你是開玩笑...
但總覺得受不了...

如果一定要得重病如果能選擇,那我寧可得癌症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